About Me

记录书里的内容, 时时提醒自己~ 加油哦~

Thursday, November 25, 2010

如何停止忧虑开创人生-2

第二条 正向处理压力的魔术方程式

第一步: 
我无畏的分析整个情势, 
并找出这个挫折所能带来最坏的情况是什么。
我总不会因此入狱或遭枪毙,这一点是确定法人。
当然我可能因此丢掉饭碗,
也可能公司愿意接受自己所犯下的错误。

第二步: 
考虑可能发生的最坏状况后 
我想办法接受它

第三步: 
之后就能平静得想办法 
从我已接受的最坏状况中谋求改进

*一直忧虑下去,可能永远想不出解决办法。
忧虑最大的杀伤力,在于它摧毁我们集中思考的能力。
我们忧虑时,会胡思乱想,失去做决定的能力。
然而一旦强迫自己面对最坏的状况,并在心理上真正接受它,
我们既能拨云见日,并集中注意力解决问题。

*如果认不清自己的处境,
又怎能指望自己有清晰的思考力?

*接受现实是克服不幸的第一步。

1.问自己:“可能发生的最坏状况是什么?”
2.准备接受最坏的情况。
3.设法改善最坏的情况。

1 comment: